擷取.JPG

漲價消息一波又一波,連麥當勞也宣布29品項齊漲,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吳大任表示,「通膨應該已是現在進行式」。

漲價消息一波又一波,昨(18)日連麥當勞也宣布29品項齊漲,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吳大任表示,「通膨應該已是現在進行式」,若國際能源價格持續居高不下,加上明年基本工資、公務員調薪,都是明年國內引爆通膨的潛在壓力。

王品、漢來、麥當勞,以及各大飯店buffet(自助餐)近來紛紛喊漲,吳大任表示,知名品牌社會影響力大,要是能吸收,相信多會儘可能吸收,應是撐不住了,但指標品牌漲價,卻會發生領先效果,預期接下來漲價的品牌只會愈來愈多。

吳大任指出,近來這一波漲價主要是因為原物料價格上漲所致,但先前受到疫情影響而被壓抑下來,廠商暫時不敢把生產成長的上升轉嫁給消費者,但隨著疫情趨緩、振興五倍券上路,生意變好了,廠商過去幾個月累積下來的成本壓力必須反映出來。此外,近來這波漲價,相信也有不少廠商是為了因應明年基本工資調漲而進行的調整,因為薪資一旦調漲,生產成本也會跟著提升。

文章標籤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擷取.JPG   退休後享受愜意生活,不少人會選擇溫泉宅。圖/樂屋網提供

辛苦了大半輩子,屆齡想提早退休,當家裡成員變少,房間閒置讓更多人動起「以大換小」、「高價換低價」買退休宅的念頭;賣掉舊房子買新房,還能額外賺一筆退休金。退休宅怎麼選?什麼樣的房子才符合退休宅條件?

01│什麼是退休宅?

退休宅定義:過往對於退休宅並沒有明確定義,但普遍來說,退休宅指的是已從職場退休且未從事工作者的住宅。勞動部勞基法載明退休情況,分為自退退休和強制退休,退休後年紀增長,行動力會逐步下降,因此退休宅更重視無障礙空間。

勞動部勞基法勞工退休情況:

文章標籤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擷取.JPG  土城暫緩重劃區年漲8.7%居冠。圖/甲山林提供

經一波房價上漲,加上「工作在台北、生活在新北」趨勢,新北第一環六大重劃區今年房價全面站上4字頭!根據永慶房產集團調查,新北第一環六大重劃區中,土城暫緩重劃區年漲8.7%居冠,二重疏洪道左岸年漲7.8%、新莊副都心年漲7.2%、新莊頭前年漲5.7%等,漲幅均超過5%。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調查,土城暫緩重劃區、二重疏洪道重劃區左右岸、新莊副都心、頭前,以及板橋江翠北側等新北第一環的六大重劃區,近一年房價均已站上每坪40萬元,其中,二重疏洪道右岸以及板橋江翠北側、新莊副都心,平均房價更逼近5字頭。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鄰近台北市的新北第一環熱門重劃區,除了具備一般重劃區的優點外,還有區位以及鄰近台北市的交通優勢,受到不少「工作在台北、生活在新北」的民眾青睞。

陳金澕指出,不少民眾願意以通勤時間換取生活空間,選擇到新北市購屋,加上相對台北市屋齡新穎、房價親民,在房價接受度與通勤時間取得平衡下,新北第一環成為購屋首選,重劃區相對低基期的房價,漲幅更為明顯。

文章標籤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擷取.JPG

疫情驅使台商挾帶資金回流,加上低利環境挹注買盤,促使代銷業者積極搶攻房市大餅,今年火力全開在全台推案,其中海悅廣告全台總銷超過千億元,旗下包括《帝璟苑》、《聯上澐朗》、《桂田磐古2》等銷售皆開出紅盤,此外創意家今年接案金額也超過800億元,包括「僑駿ONARI」、「奇岩綠境」、「永康壹號」、「崇利中山」等新案也傳出完銷,圖片為示意圖。資料畫面

疫情驅使台商挾帶資金回流,加上低利環境挹注買盤,代銷業者火力全開在全台推案,其中海悅廣告全台總銷超過千億元,旗下包括北市總銷130億元的「擎天森林」、新北市總銷120億元的「聯上澐朗」等案,銷售皆開出紅盤,此外創意家今年接案金額也超過800億元,包括北市總銷9億元的「奇岩綠境」、新北市總銷15億元的「崇利中山」等新案也傳出完銷,主要鎖定首換自住客群,產品類型不乏都更危老案件,業者透露目前案場來客已回升到疫情前水準,一方面是今年自住剛需穩健,再者利率維持低檔環境,不動產仍是資產配置首選,隨著營造成本攀升加上疫情維穩,預期未來房市將呈現價量齊揚,買氣熱潮有望延續至明年,因此仍對後市抱持樂觀。

根據海悅說法,全台房市隨著防疫規範持續放寬,旗下代銷建案平均每週來客人數回升至2000人上下,幾乎等同年初尚未爆發疫情前的水準,買氣回溫促使業績成長,包括北市南港區的純住宅案「擎天森林」、新北市央北重劃區的鋼骨制震宅「聯上澐朗」、桃園市青埔A18的「新潤君頤」等皆開出紅盤,連帶提振推案信心,因此積極搶攻國內版圖,預計將在桃園青埔A18推出「亞昕喜徠登」,該案是青埔目前唯一的複合式國際酒店公寓宅,樓下即是百貨商場「昕境文創廣場」,可望打造青埔新地標,規劃2~4房,不過坪數與定價未定,此外也在高雄仁武推出成屋案「太子雲極」等案,規劃26~42坪的住店混合大樓,全台合計案量超過千億元,希望搶搭買氣回升的順風車。

海悅總經理王俊傑表示,疫情趨緩促使房市增溫,不過營建成本持續攀升,對於房市銷售影響仍需觀察,面對央行打炒房不打房,房市買氣仍以首購首換的剛性需求為主,這也是海悅佈局建案的重點,考量全球通膨情況與利率走向成為房市觀察指標,在利率維持相對低檔時,不動產仍是資產配置的首選,因此公司也對市場抱持樂觀。

文章標籤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擷取.JPG 民生汐止線、環狀線小檔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稱捷運汐止民生線是「盲腸線」,日前改口說或可解決內湖交通問題;昨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台受訪時再解釋,北市主張環狀線優先、汐止民生線須全段進行並加以銜接。但侯打臉強調,汐止交通是新北市民夢魘,等待汐止東湖線(汐止民生線的汐止至東湖段)已近廿年,盼中央儘速核定,讓汐東線先啟動。

柯:環狀線優先 民汐線做全段

交通部長王國材受訪表示認同汐東線先做,因為它土建、機電都會跟基隆捷運整合,目前新北市已送綜合規劃到交通部,正請新北市就汐東線與基隆捷運整合細節做報告修正當中,跟新北市溝通無礙。

王國材並補充,汐東線比較算是板南線的延伸,可與文湖線、台鐵、高鐵連結。強調即便汐止民生線前段不做也絕對不會是盲腸線,因為與基捷整合,未來從基隆方向過來,可在樟樹灣站轉乘,一段往南港、一段往東湖,整合後整條路線運量、效益都會有所提升。

文章標籤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擷取.JPG

短期受資金湧入及通膨效應,不動產房價短期波動大,小心追高風險。

建商超前部署,房屋蓋得比人口成長快又多,根據主計處統計,全國十年住宅增量超過11%、遠遠超車3.1%的人口增幅,令不少學者嘆「房子是給錢住的,不是給人住。」專家就提醒,投資小心追高又套牢。

擷取.JPG

既有蛋黃區因議題相對較少,但因機能完整成熟,也具有支撐保值優勢。

文章標籤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擷取.JPG

© 由 鏡週刊 提供 房市特定熱區、特定產品出現大漲,銀行恐難估到相對等的估值,房貸進件案量卡關。

今年以來房市狂熱,價格漲幅又急又快,高雄房價甚至出現一日三市的狀態,導致銀行端的估價失準,房貸主管觀察進件量指出,房價飆漲,從北到南蔓延區域之廣,少數案件的估價已追不上買價,這個現象在過去相當罕見。

房地產市場的恐慌性遞延買盤出現,全國地政士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林旺根說,漲幅過大,本來就保守的銀行現在估價更顯疑慮,以他經營的地政士事務所為例,在簽約前一定會事先徵詢銀行對物件的估值、客戶可核貸的金額,才不會撲空。

可見民眾現在申請房貸的困難度增加,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觀察,要等到新的實價揭露案例多一些,銀行的估價才有辦法跟上,目前包括新竹、台中、台南及高雄,陸續都有估價跟不上的現象發生。

文章標籤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擷取.JPG

新北市政府辦理蘆洲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專案通盤檢討,預計解編六公頃,還地於民。圖為可解編的機三用地。(城鄉局提供)

為解決政府劃設公共設施保留地,長年無法徵收開闢而影響地主的權益,新北市政府辦理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專案通盤檢討,在蘆洲公保地預計解編約六公頃,落實還地於民的精神,未來透過公辦市地重劃開發,可提供二﹒五公頃綠地空間供民眾使用。

可提供二﹒五公頃綠地空間

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表示,已加速新北市的公共設施保留地檢討作業,維護地主的權益,市府採分區、分階段、專案通檢及行政區通檢等方式辦理,在專案通檢部分,已完成三重、新店、三峽、石門、澳底、坪林水源、土城、板橋、新莊、鶯歌、淡水、汐止、鶯歌(鳳鳴)及樹林(三多里地區)等十四處都市計畫區的公開展覽作業,其中在新店、坪林水源、三峽、澳底、石門、三重、新莊等七處都市計畫區,經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等內政部審竣並發布實施,將啟動公辦市地重劃作業。

文章標籤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擷取.JPG

市長侯友宜(中)與統一開發公司副總經理簡士亮(右)、漢皇開發公司蕫事長孫正乾(左)完成永和區大陳社區單元五、六、七的公辦都更案簽署。(記者邱書昱攝)

將興建3777戶住宅 6年後完工

新北市都市更新的指標案件、永和區大陳社區單元五、六、七的公辦都更案,昨天由市長侯友宜與統一工商綜合開發公司及漢皇開發公司完成簽署,三個單元的面積共約三﹒二五公頃,將興建三七七七戶住宅,市府城鄉發展局表示,預計六年後完工,讓原本老舊不堪的社區煥然一新。

侯友宜表示,大陳社區鄰近新店溪河堤的新北環河快速道路,周邊有綠寶石綠地、仁愛公園等,未來還有捷運萬大線行經,區位的生活、交通條件很好,大陳義胞從一九五五年來台定居,至今已六十六年,違建、巷弄狹窄等問題嚴重影響居住安全,他請兩家開發公司做好施工安全,興建高品質的住宅,務必讓住戶感到滿意。

文章標籤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