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擷取.JPG

11月份買賣移轉棟數出爐,六都合計共25,954棟,其中台北、台中較去年同期略微降溫,分別年減17.1%、8.3%。記者陳正興/攝影

11月份買賣移轉棟數出爐,六都合計共25,954棟,較10月增9%,較去年同期增5.5%。其中台北、台中較去年同期略微降溫,分別年減17.1%8.3%。專家指出,目前房市價格一路走高,部分買方擔憂買在高點,因此轉為觀望心態明顯。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台北及台中雖然跟前月相比交易量還有成長,不過跟去年同期相比略有降溫跡象,台北市去年底爆出交易量,今年成交趨於平穩,台中11月量體主要受北屯區的交屋量挹注。

六都11月買賣移轉棟數,台北市2,711棟,月增10.8%、年減17.1%;新北市7,113棟,月增10.7%、年增17.6%;桃園市4,426棟,與前月相比持平、年增3.5%;台中市4,762棟,月增8.8%、年減8.3%;台南市2,227棟,月增8.2%,年增7.7%;高雄市4,715棟,月增15.6%、年增26.1%

南部交易表現暢旺,高雄市交易量共4,715棟來到新高,拿下年、月增雙冠軍。郎美囡分析,南部受惠科技園區、半導體企業設點話題,一再刷新價格三觀,房價低於北部及中部的價格優勢,持續引入投資置產買盤;新北市各重劃區、新市鎮的物件受首購族及換屋族支撐,觀望已久的買方擔憂未來在大台北地區買房更不易,趁低利進駐房市。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認為,時至年底,今年如無意外,交易量應能突破35萬大關,不過表面上市場資金湧現,交易量持續走高,可是在買方購買力沒有實質提升狀況下,價格仍是關鍵,若短期價格漲太兇,買盤也會因此受到影響。

擷取-1.JPG

 

資料擷取自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

 

不動產租售委託請指名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千萬經紀營業員 林芳如 0937-142-559
營業員證號:(102)登字第244734號

LINE:happy58626 芳如LINE QR Code.jpg

arrow
arrow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