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2.JPG

新北市八里台北港娛樂專區新增製造與生產項目,將可供業者設置廠房。(本報資料照片)

新北市政府原規畫在八里台北港打造「台版迪士尼」,但招商案不順,加上近年台商回流急需大面積土地,新北市政府變更娛樂專區用途,新增製造、生產項目,新北市都委會上周審議通過,最快年底到明年初展開土地標售;經發局強調,仍保有娛樂專用區,以供未來產業彈性發展。

歷經1年多審議通過

新北市多年前推動台版迪士尼樂園計畫,因招商案權利金高達71億元,加上周邊交通尚未到位,最後流標收場,又發生八仙樂園塵暴事件,周邊商圈發展停滯,缺乏誘因吸引廠商進駐。

近年中美貿易戰加上疫情影響,不少台商回流,對土地需求殷切,經發局統計,市府2019年推出「招商一條龍」專案服務後,268件產業需求土地協尋服務,至少37家期望以八里地區為優先進駐選擇地,並傾向大面積及街廓方整基地,需求面積約15.28公頃,面積多達10公頃的台北港娛樂專區成最佳解方。

市府去年起推動專用區土地變更,讓娛樂專區可容納生產與製造項目,歷經1年多審議,終於在上周通過市都委會審議。

面積大、交通便利 吸廠商

經發局長何怡明昨表示,新北市力推智慧城市,近期推動的新店寶高智慧園區、瑞芳第二產業園區,可與周邊在地產業鏈結合,適合在地中小型企業投資設廠。

而台北港娛樂專用區面積高達10公頃,適合需要大廠房的業者投資,加上周邊台北港與公路可直達機場等交通區位,希望能吸引國際企業進駐,讓土地效益發揮到最大。

何怡明指出,目前已有3家業者前來詢問,還有許多潛在廠商都是資通訊產業,歡迎業者一起來新北投資,創造更高效益。

何怡明強調,這次土地變更是將娛樂專區納入製造與生產,仍保有娛樂專區特性,以因應未來發展,接下來將與地政局合作啟動開發。地政局主祕徐鳳儀表示,最快年底就會上網標售。

 

資料擷取自  中國時報 葉德正

 

不動產租售委託請指名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千萬經紀營業員 林芳如 0937-142-559
營業員證號:(102)登字第244734

LINE:happy58626 芳如LINE QR Code.jpg

arrow
arrow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