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hoo奇摩房地產編輯部  2020年09月17日

Yahoo房市觀察員 / 黃敏婷(地產秘密客版主)

最近房市到底在熱什麼?秘密客這陣子穿梭在全台各案場,銷售人員幾乎各個忙得不可開交,就連以往在櫃檯的現場專案,因為跑單人手不足,只能硬著頭皮親自帶看建案,有專案私底下跟秘密客透露,「最近房市真的很熱,最怕的不是沒人,而是週末假期的到來,看屋民眾一個接著一個,假日接客接到怕了!」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看屋來人量瞬間腰斬,沒想到,原本大家普遍看衰的2020年下半年房市,竟然出現了猛烈性的報復買盤,究竟為何最近房市這麼熱?

猛烈性的報復買盤出現,究竟為何最近房市這麼熱?.jpg

猛烈性的報復買盤出現,究竟為何最近房市這麼熱?

秘密客分析以下原因,包括2020全球受到疫情影響,衝擊股市、黃金、油價等金融商品大幅震盪,各國央行掀起降息潮,日前美國聯準會(Fed)緊急宣布降息6碼,利率已趨近於零,台灣央行也跟進宣布降息1碼(0.25%),現階段普遍利率1.31%,就連第二屋以上也維持低率1.33%水平,在史上最低利的環境刺激下,加速促成購屋客選擇將資金投入房地產市場。

 

此外,土地交易量持續創新高、營建成本居高不下也是關鍵因素,近期全台不少建商幾乎面臨大缺工狀況,營建人力成本持續墊高,加上市中心土地取得困難,地主心態強硬不降價就是不降價,「老子有錢土地不用賤賣,繼續放著等未來增值」,加上建商本身原有設定的利潤,迫使成本持續向上墊,推升房價降不下來的主要原因。

 

「台商企業主報復性買房,歸功於這波疫情黑天鵝的出現?」秘密客最近遇到某個在中國開工廠的台商,因為今年過年疫情爆發後,就一直待在台灣沒有再過去,雖然因此停工大筆資金瞬間蒸發,但也因為待在台灣的時間變長,也促使將資金投入相對來說,比其他金融產品更保本的房地產,做資產配置的另一打算。

 

最近秘密客聽到,有幾個之前滯銷好久的億級豪宅,因為台商回不去了,在台時間拉長,反而增加成交機會,現場銷售人員聊到,「過去很難約到的客戶,有更多時間可以留下來賞屋,甚至有客戶當天看完直接下訂,一口氣買好幾戶,買房不手軟。」竟然連最難賣的豪宅都動了!實在不可思議。

 

有代銷業者私下透露,千萬不要提到現在建案賣幾成?賣多好!因為建商隨時要調價,更誇張的是,有建商一個禮拜連續調兩次價格,還有豪宅案一口氣連調三次,早鳥最便宜,再來一坪幾萬、幾萬調漲上去,「明知道晚到了買貴,對不起,還是有人願意接手。」這就是最近市場的熱度。

 

這一波詭譎過熱的房市,究竟能維持多久,沒人能預測得到,還是老話一句,「房市愈熱,愈須留意市場走向,買房更得睜大雙眼,千萬別一頭熱,以免買錯房,後悔一輩子!」

本文章內容參考資料出處自《Yahoo奇摩房地產》

不動產租售委託請指名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千萬經紀營業員 林芳如 0937-142-559

營業員證號:(102)登字第244734號

Line ID:happy58626   ​​​​ ​​S__49160208.jpg

善於名宅對話的團隊 歡迎預約立即賞屋

arrow
arrow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