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3-20 15:24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即時報導

undefined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 記者游智文/攝影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信義區目前空置待租的只有8,000多坪,除了南山廣場、台北101空置率在一成以內外,其餘辦公大樓幾乎都是滿租的狀態,「所以我說商辦市場是剩餘的火種,而信義計畫區又是火種的核心。」

顏炳立表示,這個走勢早有跡象,若說蛋白與蛋黃區價格有一定的落差,從南港辦公大樓租金站上每坪2,000元,就可知道信義計畫區就應該會有4,000元的行情,因此以辦公室租金來看,「南港動了,信義計畫區要發了!」

近年辦公室需求強勁,租金後勢看漲,台北世貿中心國貿大樓宣布,自3月1日起調漲租金牌價,每坪上看3,300元。國貿大樓表示:「信義區A級商辦持續需求大於供給,國貿大樓低樓層每坪3,300至3,700元之間。」

顏炳立指出,A辦的市場正在消失當中,30萬坪的存量,空置率逐步下降,因此未來不會再有供給的驚嚇。

此外,以台北市信義計畫區A級辦公大樓租金來看,雖然普遍空置率近乎於零,但使用率卻從六成至七成多不等,這是因各大樓的公設比不同。

其中,國貿大樓則擁有信義區內A級商辦最低公設比26~28%,對比其他大樓36~40%超高公設,實際每坪租金坪價4,500元到逾7,000元,每坪相差近2,500元。

因此,國貿大樓執行副總張所鵬建議:「企業主在選擇辦公大樓作為營運空間時,應以淨坪來評估較為準確。」

本文章出處自《經濟日報》

不動產租售委託請指名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千萬經紀營業員 林芳如 0937-142-559

營業員證號:(102)登字第244734號

Line ID:happy58626  S__49160208.jpg

善於名宅對話的團隊 歡迎預約立即賞屋

arrow
arrow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