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3-20 00:22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undefined

台北市大彎北「商業宅」爭議不斷,北市府提出「繳納回饋金」解套方案,昨首次進入都委會專案小組討論,多達百餘位住戶到場關心。記者張世杰/攝影

北市中山區大彎北段1678戶違規「商業宅」,都發局去年寄出903張罰單,許多違規戶不服挨罰,訴願多達800餘件,並陸續進入行政訴訟。近期有4案判決出爐,法院認為裁罰沒違誤,判北市府勝訴。

另外,議員、居民主張就地合法,市府提出「繳納回饋金」解套機制,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專案小組昨討論該案,民眾陳情長達3小時,盼能降低或取消回饋金,最後主席決議,回饋金應採「簡政便民」原則,北市府整理資料後,另開會討論。

所謂「商業宅」,即商業區違規當住宅使用,都發局去年開罰大彎北段違規商業宅,寄出903張罰單,違規戶質疑市府行政缺失,已提出824件訴願,還有多達59件進入行政訴訟,成了該局受理最多行政救濟的單一政策。

龐大行政訴訟案,若有一件成功翻盤,台北市府恐身陷裁罰站不住腳的窘境,但是近期4案判決出爐,經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認為北市府裁罰沒違誤,判違規戶敗訴,另有2案未繳裁判費遭法院駁回,其餘訴訟仍在審理中。

都發局表示,罰單已全數寄出,改善率近5成,考量裁罰非唯一手段,希望以輔導優先,暫不繼續開罰仍未改善的違規戶。

至於市府提出「繳納回饋金」的解套機制,昨天全案首次進入都委會專案小組討論,多達百餘位住戶到場旁聽,因民眾陳情長達3小時,最後未進入實質審

本文章出處自《udn聯合新聞網》

不動產租售委託請指名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千萬經紀營業員 林芳如 0937-142-559

營業員證號:(102)登字第244734號

Line ID:happy58626  S__49160208.jpg

善於名宅對話的團隊 歡迎預約立即賞屋

arrow
arrow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