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寶田:明年房價持穩

2012/11/22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建商公會理事長、麗寶機構董事長吳寶田昨(21)日表示,土地成本與建造成本仍在高檔,明年房價不可能下跌,預估應會持穩。至於房市交易狀況他認為目前看不清楚、不好預測,要視整體經濟情勢而定。

吳寶田直言,房價並無下跌的空間,主因土地供給有限,如今購屋者對房屋的要求又很高,要安全性高、建築品質好,各式配備、建材都需有一定的水平,拉高房屋造價。

他舉例說,在30年、40年前蓋房子1坪幾千元,如今1坪造價則已要10多萬元、甚至20多萬元,土地與建造成本均高,房價實在不可能會跌。

吳寶田昨日出席富比士地產王2周年慶活動,會後受訪首度對明年房市景氣表示看法。他說,建築業是火車頭產業,能提供許多工作機會、也是經濟成長的推手,多數人都期盼建築業能健全發展,他也希望房地產的明天會更好。

不過,近年來因台灣土地資源有限、都市更新又牛步化,房地產供給有限,導致房價高漲,也讓政府政策開始干預市場,雖然的確對市況造成一些影響,但也反而讓大家知道房地產的需求有多龐大。

對明年的房市交易狀況,吳寶田說,關鍵因素仍在整體經濟情勢,如今還看不清;政府目前正努力拼經濟,他建議可朝更國際化、自由化的方向走,如可發展自由貿易區,應可見到不錯的成效。

 

 

詳情請點入閱讀: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9&f_SUB_ID=4104&f_ART_ID=2778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