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3-13 23:45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開發金控2020年可望搬新家與百分百合併中壽「雙喜臨門」,預期最晚2020年第3季底前採換股搭現金模式完成百分百控股中壽,同年底前搬遷至敦化北路新總部,金控、壽險、銀行總部三位一體、合署辦公,今年整體金控總資產則可望突破3兆元大關。

開發金執行副總經理暨中壽、凱基銀副董事長郭瑜玲昨(13)日指出,中壽位於敦化北路台北學苑地上權開發案,興建新總部辦公大樓,預定今年底可完工,再加上後續的裝潢與搬遷作業細節,預計明年年底前就可搬遷至新總部大樓。屆時除了凱基證券、投信等事業仍維持在大直明水路現有總部外,開發金與中壽、凱基銀行,屆時總部都將一併搬新家,進駐新總部大樓。

                                                                     undefined

由於開發金在2017年公開收購、取得中壽三成多股權時,已承諾金管會將於三內完成百分百合併,而開發金總經理暨中壽董事長王銘陽也在去年首度主持開發金法說會時宣示,2020年內完成百分百合併中壽,因此開發金有很大的機會在2020年搬新家、百分百併中壽「雙喜臨門」。

郭瑜玲並指出,對壽險業來說,由於新台幣、美元利差仍大,避險成本高漲,使得壽險業近年營運艱辛,去年避險成本曾最高飆到3%,今年初以來稍降到2.5%、2.6%附近,但比起之前避險成本仍高出許多,今年壽險端的營運仍嚴峻。

郭瑜玲強調,中壽今年在資產配置上會更審慎,她認為儘管美中貿易戰使人民幣匯率波動,但考量大陸內需、美國緊盯壓力與MSCI今年將調高A股權重至20%等利空與利多因素,她認為人民幣貶值壓力會相當程度被抵銷掉,資產配置上會加以調整。

另外,凱基投信持續提升資產規模與中壽業務相輔相成,她本人也花很多心力在投信事務上,舉凡債券ETF、長照基金、雲端基金等,發行與操作績效均不錯。據悉,凱基投信資產規模成長已經超越目標,今年將可望續朝800億元邁進,可望很快達成。

                                                                   undefined

本文章出處自《蘋果日報》

不動產租售委託請指名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千萬經紀營業員 林芳如 0937-142-559

營業員證號:(102)登字第244734號

Line ID:happy58626  S__49160208.jpg

善於名宅對話的團隊 歡迎預約立即賞屋

arrow
arrow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