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0.jpg

近來土耳其、烏克蘭重建對鋼材的龐大需求,全球鋼鐵業商機湧現,下半年起將開始受惠土國災後重建鋼材需求,除在土國設廠的不銹鋼管大廠允強業績受惠最大外,中鋼、中鴻、燁輝、豐興等國內相關鋼廠也都可望受惠。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認為,土、烏兩國的重建主要用到鋼板、鋼構及鍍鋅等建築鋼材,有助於中鋼拓展歐洲市場外,尤其俄烏戰爭若能順利和平解決,則可望加速全球經濟復甦,對鋼市需求更是一項大利多,樂觀其成。

翁朝棟指出,近來隨著歐美通貨升息、俄烏戰爭趨緩,經濟與鋼市好轉,鋼價處在高檔,相對亞洲地區的需求就較偏弱,但土國為因應其災後重建,勢必減少外銷,且烏、俄戰爭如能順利解決紛爭,不僅歐洲能源危機跟著解決外,且鋼市的不利因素可望迎刃而解,預期最壞時期已過,接著將迎接榮景的到來。

中鋼執行副總經理黃建智補充說明,雖然台灣並非土、烏鋼材的主要供應國,但在烏、土兩國重建需求帶動,及土國鋼材出口受限下,據安米日鐵印度公司(Arcelor Mittal Nippon Steel India3月最新預估,今年下半年起全球鋼鐵業將受惠於土耳其災後重建鋼材需求,對全球鋼市具有積極正面效應。

中鴻也表示,隨著兩國災後重重建啟動,土國的鋼材大多會支援重建需求,相對外銷量減少,預期對國際鋼市具正面幫助,且鋼價可望獲得支撐。

允強副總經理詹烈麟指出,該公司在土耳其首都伊士坦堡附近興建的第一期廠房已投產,目前不銹鋼管板產品單月產量為3,000公噸,原規畫今年第二季起可達月產5,000公噸的全能量產,卻受地震影響將跟著遞延,不過只要土國重建需求用到不銹鋼材時,允強可就近供料,受惠最大。

燁輝助理副總田文中表示,目前歐洲地區是燁輝外銷主要市場,每月銷量約有2萬公噸,而土國本身就是鋼材出口大國,隨著其銷往歐洲數量銳減,有利燁輝拓展歐洲市場。至於俄烏戰爭重建需求,雖難估計何時啟動,但可推論一般建材類鋼材需求量大,燁輝鍍鋅產品可望直接受惠。

春雨總經理周伯威表示,該公司產品銷歐比重約占合併營收10%~15%,因災後重建對於鋼鐵需求非常龐大,春雨主要出口建築用扣件及線材,將可提供災後需求外,更有助於外銷歐洲的價量成長

資料擷取自 工商時報 林憲祥

不動產租售委託請指名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千萬經紀營業員 林芳如 0937-142-559

營業員證號:(102)登字第244734號

LINE:happy58626芳如LINE QR Code.jpg

arrow
arrow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