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到就讓人有療癒感的豆漿.jpg

房市冷,不過北台灣年度黃金大檔329檔期,建商推案還是相當積極,據專業市調機構調查顯示,北台灣329檔期新案大噴出,將海灌4,182億元,年增高達94%,挑戰歷年新高紀錄。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成采錡16日分析,去年疫情、選舉等因素造成新案遞延推出,估計這波住宅案至少有25%、約570億是去年遞延推案,再加上今年有不少大型商辦指標案登場,使得今年北台灣329檔推案量較往年激增。此外,由於土地成本、營建成本都居高不下,儘管房市轉冷,但不乏住宅、商辦新案衝出區域高價。

住展雜誌統計,今年329檔北台灣住宅新案達2,229億元、年增6.27%;至於指標商辦包括「京華廣場」、「國家企業廣場」、「忠泰世界廣場」、「東煒大局」等,都是今年的亮點。

成采錡表示,今年329檔有一個現象,即有些供給較多的區段,高價新案易淪為襯托線上舊案的工具人,主要功能將是拉抬區域房市聲量,為其他建案創造銷售條件。

就各區域觀察,329檔期以台北市推案量最大,預估有2,603.67億新案登場,主要集中在松山、大安、中山等區,推案量均超過百億元,其中大安區有多筆指標重建案公開,案量突破250億元。另新北市約有806.3億元新案,一級戰區聚焦三重,案量達350億元以上。

桃園市主戰場仍在重劃區,指標案出現在青埔特區、小檜溪重劃區及龜山A7重劃區,雖說今年329檔期百億指標案僅有「遠雄仰森」,但受房價上漲帶動,全區總推案量預估仍可達444.7億元,稍高於去年同期。此外,新竹地區因新案遍地開花,推案量預估約311.7億元。

成采錡表示,雖然今年329檔推案量已相當大,但還是有不少業者態度相對保守,新案多延後到45月再伺機進場,研判可能是想先觀察329檔期新案銷況,並等待平均地權條例子法公布,再進一步因應規範及市場反應調整推案策略,因此今年房市520檔期將有不少看點。

資料擷取自 工商時報 蔡惠芳

 

不動產租售委託請指名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千萬經紀營業員 林芳如 0937-142-559

營業員證號:(102)登字第244734號

LINE:happy58626芳如LINE QR Code.jpg

arrow
arrow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