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擷取.JPG

 

台北市房價再度突破天花板!住展雜誌21日公布最新統計,第二季北台灣預售屋市場每坪成交均價全面飆高,台北市更直破百萬大關、達101.3萬元,創統計以來新高;至於年漲幅最猛的區域,以新竹縣市居冠,一年狂飆36.8%。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第二季全球經濟情勢籠罩衰退陰霾,加上本土疫情確診數大增,央行二度升息,使得房市相對保守,但在造價飆漲、缺工,及高溢價標地等現實問題,支撐著房價維持在高檔。即使目前利空消息不斷,但因房市主升段行情尚未結束,預期第三季房價還是會持續上揚。

據住展雜誌的調查,北台灣各縣市第二季預售屋和新成屋房價全部上漲,且年漲幅持續擴大,其中以桃園、新竹漲幅最大;至於台北市,也攻克每坪百萬元大關,房價水準狠甩其他縣市。

何世昌表示,房市供需失衡給了建商勇氣,所以房價漲勢依然凌厲。統計顯示,台北市站上百萬、每坪均價達101.3萬元,且連續四季改寫歷史新高,年漲幅擴大至9.3%;其中以中正、北投、南港、內湖等區漲幅較大;原為傳統蛋白區的北投、南港、內湖,其一線區段新建案每坪成交價均見到百萬元,但萬華、文山漲幅相對落後,均價6字頭相對親民。

新北市方面,預售屋房價來到每坪45.5萬元,季漲幅1.8%、年漲幅9.1%,連續三季改寫新高,其中以三峽、林口、鶯歌、樹林、泰山等蛋白區漲幅較高。

基隆方面,預售屋每坪均價為23.6萬元,季漲幅2.2%、年漲幅8.8%。宜蘭也上漲到22.6 萬元,季漲幅2.7%、年漲幅5.6%。
桃園市房價為每坪30.3萬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每坪上漲5.1萬元,年漲幅約20%。何世昌指出,桃園市漲價幅度持續擴大,主因是來自於大台北輕移民買盤源源不斷湧入,就像「吸星大法」般吸納大台北購屋動能,推升房價。新竹雖然缺乏大台北輕移民買盤,但因第二季新推案量急縮,供需失衡進一步惡化,房價跳漲至每坪33.1萬元,一年來房價每坪大漲8.9 萬元,年漲幅高達36.8%,為北台灣房價飆漲幅度最大的縣市。

 

資料擷取自 工商時報 蔡惠芳

 

不動產租售委託請指名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千萬經紀營業員 林芳如 0937-142-559

營業員證號:(102)登字第244734號

LINE:happy58626芳如LINE QR Code.jpg

arrow
arrow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