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擷取.JPG

台中市西屯區億元豪宅2022上半年共成交19戶,已達2019年全年交易量。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中專攻頂級富豪圈的超豪宅產品,近五年億級交易案逐年攀升,其中「寶璽天睿」、「聯聚瑞和大廈」戶戶破億元;而「寶輝秋紅谷」億元交易筆數最多、「聯聚信義大廈」則是屋齡最久的資深億級豪宅。

統計近五年台中市西屯區億元交易的豪宅價量變化,2022上半年共成交19戶,已達2019年全年交易量;而2022上半年的成交均價68.76萬元,與2018年均價56.99萬元相較,漲幅約20.6%;屋齡五年內的億級豪宅交易,分別有「寶璽天睿」、「大陸寶格」、「由鉅大恆」、「大陸麗格」等案。

不過,億級豪宅交易逐年增加並非只有新屋挹注,連帶新古屋交易也受到拉抬。統計內政部實價登錄實施以來,台中總價逾億元、交易筆數最多的豪宅案,就是七期、屋齡七年的「寶輝秋紅谷」,共有88筆總價上億元交易,億級交易占整體社區的66%;第二位是西區的「富邦天空樹」共66筆交易,占社區整體交易94%。

而分占第三、第五的「寶璽天睿」與「聯聚瑞和大廈」,目前揭露所有交易皆超過億元,分別為44筆與37筆,社區總戶數僅有6080戶之間。

另外,成交單價最高、均價75.83萬元的「大陸寶格」,暫居億元交易數量第四位。惟因該案屋齡新,且建案座落於公園第一排,是七期新市政特區的A級地段,加上產品設計具國際前瞻,在台中逐步走向全球產業聚落的同時,成為國際豪宅客的目光焦點。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指出,台中目前豪宅新案普遍為中小坪數產品,億級產品出現斷層,對自住買方來說,億級豪宅現貨有限,有賣一戶少一戶的壓力,加速市場去化。

台中房仲業者蔡鴻霖分析,在升息與股市表現疲軟下,豪宅整體買方觀望態度將延續,而目前新古、中古豪宅相較預售案價格更具優勢,甚至出現同地段、同坪數、同樣SS鋼構,中古豪宅是預售豪宅的6折價,這也是豪宅客在預售屋、中古屋市場游移不定的主因。

擷取-1.JPG

 

資料擷取自 工商時報 曾麗芳

 

不動產租售委託請指名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千萬經紀營業員 林芳如 0937-142-559

營業員證號:(102)登字第244734號

LINE:happy58626芳如LINE QR Code.jpg

arrow
arrow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