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擷取.JPG

環評專案小組昨審查北捷萬大線二期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多個土城團體抗議將嚴重影響生活、自然、社會環境,要求退回環差。記者吳姿賢/攝影

推動19年的新北捷運萬大樹林線二期原本預定年底動工,但今年初先發現疑似狗蹄山遺址,在樹林封路考古,年中又碰上原物料上漲和缺工流標,本月文資審議認為不影響施工,工程可如期推動,但年底動工恐跳票。議員廖宜坤說,如果流標的話,建議減項發包。環評專案小組昨第4度審查北捷萬大線二期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則決議補正再審。

今年初,萬大線二期在樹林發現狗蹄山遺址,本月中文資審議確認工程不影響遺址,將依規畫進行。北捷表示,第10號探坑發現疑似遺跡,經過遺址的捷運車站均採高架,不影響施工,但會採「施工監看」方式辦理。

雙北推動的環狀線南北環、新北樹林線捷運工程共8個標案,目前僅北環線北機廠有廠商投標,其餘包括五股蘆洲段、蘆洲三重段等都流標2次,正重新招標。

新北捷運局總工程司鄭智銘表示,萬大第一期已在施工;第二期由北捷招標,但尚無廠商投標,是否拿回施工仍在協調。

議員廖宜琨說,今年6月份鋼價已經漲到46.8元,就知道可能會流標。萬大線預算555億要做10項工程,減成8項,把重要的結構等先發包,另2項未來追加預算再做。

另外,金城公園綠地保留自救會黃姓成員表示,光土城金城路就有捷運萬大線等4大建設,沿線居民及學校難以承受工程帶來的空汙、噪音跟交通黑暗期。萬大線13年前通過環評,時空背景差異大,北捷做法不合時宜,是便宜行事。新北看守土城愛綠協會成員批評,北捷軌道彎入公園,未來將產生不可逆的破壞。

北捷表示,LG11站原方案與土城站結構衝突且侵入私有地,出入口占用公園面積,轉乘路徑過長,有必要更改路線,已在安全許可內盡量調整遠離學校,未來雖會移植公園內120株喬木,但也會新植127株。

環評委員決議補正再審,要求北捷提出敏感點影響差異分析,以對金城公園影響最小為原則,評估縮小量體的可行性,並補充站體與金城公園景觀融合規畫,評估綠地面積補償。施工、營運期間需強化噪音振動監測及減輕措施。

 

資料擷取自 聯合報  劉懿萱、吳姿賢、胡瑞伶、張睿廷

 

不動產租售委託請指名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千萬經紀營業員 林芳如 0937-142-559
營業員證號:(102)登字第244734號

LINE:happy58626 芳如LINE QR Code.jpg

arrow
arrow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