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擷取.JPG

房市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片

如果全球氣溫升高2C,不僅台灣的海岸線將會淹沒,台灣的整體形狀也會從番薯變成香蕉、墾丁的珊瑚礁逐漸白化,而加拿大的楓葉恐怕也會絕跡、北極熊生活的海冰不斷消融減少,這些種種的現象,更提醒我們現在必須要採取更積極的行動,不能再等了。

近年各產業的龍頭企業,都在關心永續經營的議題!2005年時,聯合國大會提出了「ESG」,也就是「環境永續」、「社會需要」和「優化企業治理」,套用在房仲業,就是在「土地、建物」與「人」之間的「服務」形成,土地和建物就是環境(E),與我們接觸的人就是社會(S),而我們的角色就是透過治理(G),加入一股力量,PLUS+),讓ESG之間,形成更好的良性循環。

減碳減廢、減少能源消耗,是啟動環境保護的第一步,而「ESG+」是更積極的方式,「這是一個吹響行動的號角」,立刻就可以行動,而且結合越多人的力量,才能為這片土地不斷的加上更多的更好。

第一階段 「環境」 第二階段 「環境與人」

身為房地產業的一份子,我們更積極種樹減碳!我們在苗栗大湖有一座25公頃的林場,種植、維護、管理一萬棵樹,一棵樹可以提供一家四口50年的氧氣,同時也增加了水源涵養、抵銷汽車碳排放量,增加了植被復育,讓地球降溫等,未來的每十年,就要為台灣增加一萬棵樹,啟動「十年種樹計畫」。

第一階段的植樹,思考的核心是「環境」;第二階段,則要提升到「環境與人」,環境(E)在新竹關西推出亞洲健康智慧園區,是一個PM2.5空氣品質符合WHO健康生活標準的地方,建地高達6,000多坪,規劃60%以上的面積來種樹,打造3600坪的療癒園林,讓園區的住戶彷彿住在森林裡,營造出一種樹與人共生的生活方式,就如歐洲「綠色首都」計畫的宣言所述,人類有權利住在健康的空氣與環境中。

我們更進一步參考了美國、歐洲、日本的案例,以及考量高齡消費者的在地需求,透過團隊努力規劃,我們創造了一個台灣第一座結合溫泉渡假、醫療照護與交通便利的健康園區,這也是結合社會(S)的表現。

企業跨領域的整合能力

為台灣即將邁入高齡的消費者,提供了一個不同的生活型態,讓居住者越來越健康。我們將房仲專業的放大,透過累積了將近 40 年的房屋銷售大數據,專業分析消費者偏好的演進,高齡化生活的供需缺口,和關鍵需求,達到治理(G)的目標。這同時也是有能力超越房仲本業,跨領域的整合與創新,結合了建築專業、休閒產業、長照事業、生活事業、護理專業等等,我想這可以讓同仁充分感受到,企業掌握趨勢與跨領域的整合能力。

EPSESG+,對一個深耕台灣的企業來說,ESG不是一張放在桌上等待請款的發票,而是企業走向永續經營的門票!

 

資料擷取自 工商時報 彭培業

 

不動產租售委託請指名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千萬經紀營業員 林芳如 0937-142-559
營業員證號:(102)登字第244734號

LINE:happy58626 芳如LINE QR Code.jpg

arrow
arrow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