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擷取.JPG

建商台中海線四區購地一覽

海線四區-龍井、沙鹿、梧棲、清水,過去是台中房市的蛋白區、甚至蛋殼區,隨著台中蛋黃區房價高漲,加上科技大廠中科擴建廠效益發酵,吸引愈來愈多建商轉移陣地、插旗海線購地推案,近年來推升海線四區推案戶數、推案金額大噴發!預估將釋出逾6,200戶數,推案金額上看450億元,在品牌建商競逐海線推案下,助攻海線房價上看3字頭。

 據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統計資料,台中前20名購地建商大戶,今年來在海線四區購地面積近1.5萬坪,如新業、大華、富宇等建商押寶沙鹿區,合計購進5,581坪土地;總太、聯悅合計買進梧棲區3,980坪土地;國聚買進龍井區1,924坪、富宇搶進清水區2,784坪。

 台中房仲業者分析,海線擁有台中國際機場、台中港的雙港國際流通優勢,重大投資建設重押海線,十項重大建設中就涵蓋了交通、產業園區、觀光旅遊與民生機能,從開路、引資、就業、創人潮,打造台中海灣區最佳移居環境。

 其中,「台中國際機場門戶計劃」與「台中港科技產業園區」升級,將航太、半導體、車用電子等供應鏈聚落導入海線地區,如昇陽國際半導體將投資72億元、於台中港園區建置全球首座自動及智慧化晶圓再生廠;車王電預計在台中港園區打造電動車智慧生產基地;還有綠能風電、光學電子等76家廠商都已進駐,估投資額逾1,200億元。隨著就業人口紅利持續湧入海線,推升區域房市買氣。

 房仲業者表示,相較於西屯、南屯區每坪動輒4050萬以上的房價,目前海線三房總價千萬尚屬可接受範圍,加上區域建設話題多,可預期上漲空間大,吸引許多中科白領與醫護人員等首購族湧入海線購屋,剛性購屋基本盤有撐。

 其中,「精銳錦」為沙鹿、梧棲當地罕見的大基地、高綠覆新案,產品規劃38坪三房純住家,每戶總價1,3001,500萬元;富宇、新業看好海線發展、高價搶地。其中,最新造鎮大案「富宇大地」,位在向上路新光田醫院特區,總戶數241戶美式別墅;新業高價搶下沙鹿區正英路土地,推估未來每坪單價35萬元起。

 

資料擷取自  工商時報 曾麗芳

 

不動產租售委託請指名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千萬經紀營業員 林芳如 0937-142-559
營業員證號:(102)登字第244734號

LINE:happy58626 芳如LINE QR Code.jpg

arrow
arrow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