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奢侈稅 賣商辦課1億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全國目前最大一筆奢侈稅出爐,稅額破億元!北市國稅局最近接獲申報案件,是一件商辦出售案,申報人於今年買進一筆北市商辦,不到一年就以約六.九億元售出,被課徵十五%奢侈稅,稅額高達一億○三五○萬元。

 ap_F23_20110303042541300.jpg

買賣「一品苑」課四六五○萬 創次高

中區國稅局最近也接獲鉅額奢侈稅申報案件,一位設籍台中市的民眾,今年五月買進北市中正區豪宅,九月以三.一億元賣掉,也被課徵十五%奢侈稅,稅額四六五○萬元,也是目前所知第二大筆奢侈稅,並創下住宅被課徵奢侈稅的最高紀錄。

據了解,這筆被課徵鉅額奢侈稅的豪宅,就是北市知名豪宅「元大一品苑」﹙見左圖,資料照﹚。北市國稅局先前也曾查獲,投資客炒作「元大一品苑」預售屋,八個月大賺五千六百多萬元,被補徵所得稅二千多萬元。

市場人士認為,這些鉅額奢侈稅申報案件,申報人寧願繳納數千萬、甚至上億元的稅,也要在一年內脫手,一種可能是賣方已將奢侈稅轉嫁在售價上,被課稅後還是賺不少;另一種可能則是賣方急需資金,不得不賣。

 

 

 

詳情請點入閱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nov/22/today-e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