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只漲不跌 信義區房價 8年漲2倍

大安區每坪80萬 漲幅卻排第6

2011年 11月19日

  LA26_002.jpg  

【林帝佑╱台北報導】從2003年SARS以來,房市多頭走了8年,房價只上不下,業者統計這8年來,台北市各區房價漲幅,飆漲最多的是信義區,從2003年的每坪22.7萬元漲至今年70.8萬元,成長漲幅211.89%,堪稱台北市「漲最大」的保值區,向來是政商名流聚集的大安區,雖房價居冠每坪80.6萬元,但漲幅排名居第6名,漲幅173.22%。

據《HouseFun好房誌》統計8年來台北市房價,漲幅前5名分別為信義、大同、內湖、中山與南港區,為台北市5大超漲區,第5名的南港區漲幅也有173.77%,今年每坪50.1萬元。

熱錢湧入房價升

整體來看,台北市房價只漲沒跌,連12行政區中房價漲幅最小的北投區,從2003年的每坪22萬元,漲到今年每坪43.6萬元,漲幅也將近1倍。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2003年SARS將房價打到低點,但低自備款、低利率、低增值稅等「三低因素」刺激台灣房市景氣上揚,2006年國際熱錢流向亞洲市場,台灣房地產成為重要投資要標的,連2008年金融風暴也僅短暫影響,但今年6月的打房政策使得短線投資客縮手,加上歐債及美債,讓國內房市開始出現量跌價緩的狀況。
漲幅最高的信義區,美商ERA不動產研究中心經理李恆宇表示,以台北市整體來看,商業活動由西向東發展,信義區擁有強大的交通轉運功能,是台北市商業發展的重點區域,從百貨、飯店業者的密集度,就不難嗅出信義區的增值力,加上外商集中,辦公室、住宅行情都會有支撐。

中山商圈漲幅大

LA26_001.jpg

值得注意的是,中山區房價漲幅排名勝過大安區,HouseFun傳媒中心經理李建興表示,中山區和大安區同屬市中心行政區,大安區是富豪集中地,房價飆漲能理解,而中山區漲幅能超越大安區,突顯了中山商圈屹立不搖的價值,加上捷運淡水線和區內的休憩空間,如美術館、花博館等,因此能與信義區、大安區媲美。

 

詳情請點入閱讀: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827164/IssueID/20111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