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效應 房產贈與衝新高

2012/11/22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f_277924_1  

實價登錄上路,擔心明年公告現值可能大幅調漲、不動產贈與稅額隨之升高,民眾紛加快贈與動作。根據統計,今年前3季不動產贈與移轉件數已近3.5萬件,較去年同期大增18.9% ,預料全年可輕鬆突破4萬件,將寫下歷史新高。
  

國內贈與移轉件數前幾年大多在2、3萬件上下,2009年遺贈稅降低至10%後,贈與件數開始衝高,去年則達3.9萬件;市場原認為在遺贈稅效應降低後,件數應會逐步減少,未料今年以來持續增加,下半年更呈急速上升走勢。

信義代書專案經理林以德分析,各地方政府這一兩年大幅調升公告現值,是民眾持續加快贈與的一大主因。由於贈與稅基主要為公告現值,公告現值提高,等於稅額增加,因此許多民眾紛紛提前規劃、辦理贈與,將名下財產轉給子女。

業者表示,這種情況在今年中實價登錄上路後,更為明顯,主要是一般相信各地方政府公告現值評議委員會近期審議明年公告現值,必會參考實價行情,如此一來,明年調漲幅度可能相當驚人,如拖到明年移轉,可能就得付出可觀稅額。



詳情請點入閱讀: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5&f_ART_ID=277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