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權房價「台北花園」漲最多

2011年 11月18日

LA26_003.jpg

松勇路上的地上權住宅「台北花園」,1戶月租金逾30萬元。林林攝

 

【林帝佑╱台北報導】國產局今年陸續標售國有地地上權,但地上權住宅挑戰國人「有土斯有財」觀念,業者統計台北市現有地上權住宅房價,僅松勇路「台北花園」每坪110~140萬元,較2009年80~90萬元增值47.05%,高於周邊住宅漲幅,但其餘地上權住宅近3年漲幅均不如一般住宅,顯示買方追價意願較低。

靠租金撐房價

中信房屋統計計,台北市地上權住宅房價近3年漲幅,僅「台北花園」漲幅高於周邊,其他如長春路的「南京東錄」及昆明街的「東京凱悅」增值僅7~13%,增值空間並不若一般住宅。
地上權住宅購買者僅有取得地上權存續期間的「租賃權」或「房屋所有權」,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由於沒有土地產權,自住客接受度低,但相對周邊房價便宜,成本低廉也讓租金收益優於周邊同類產品,對包租公頗具吸引力。

LA26_004.jpg

 

詳情請點入閱讀: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823783/IssueID/2011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