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換約避奢稅 預售案交屋不順

2011年 11月15日

 

 

LB13_001.jpg

 

 

【蔡佩蓉╱台北報導】6月上奢侈稅路後,大台北地區不少預定今年交屋的預售建案交屋不順,包括今年3月開始交屋的台北市天母豪宅「富邦777」,半年僅約1/3住戶交屋,未交屋的住戶仍希望爭取時間私下換約,以避開奢侈稅。推案熱區新莊頭前重劃區,今年交屋的「藝術首席」、「達麗首席」,目前網路待售物件逾30戶,其中不少是尚未交屋的換約戶。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豪宅案「富邦777」共39戶,但今年3月至今僅13位所有權人登記交屋,當地仲介指出,交屋狀況的確較慢,主要是有些住戶擔心若交屋、登記所有權後,未來2年內買賣就必須繳交奢侈稅,建商面對大咖客戶,也只能默許延遲交屋。

不在課徵範圍內

預售屋尚未交屋前的買賣稱作「換約」,不在奢侈稅課徵範圍。美商ERA研不動產究中心經理李恆宇說,預售屋「換約」是課徵個人綜合所得稅,最高上限為40%,但是奢侈稅是實際成交總額的15%,「對於口袋不深的買方殺傷力很深!」

  

詳情請點入閱讀: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815822/IssueID/20111115

 

若您有意鑑賞亦是想知道更多市場行情,懇請來電讓芳如親自向您報告,請撥 0937-142-559 富邦777我最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