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台北市東區商圈近來頻爆出老店抵抗不了高額租金,紛紛選擇退租。(中時資料照)

2019年03月19日 08:50 中時電子報 呂承哲

台北東區商圈近期頻爆退租潮,繼永福樓、頂呱呱、Swatch、Forever 21、金礦咖啡以及英國知名潮牌Superdry忠孝店陸續出走後,又有兩家知名店面退租,原因除了與高租金脫離不了關係之外,加上產品單價偏高,且商品周轉率低,讓店家沉受不住租金壓力,紛紛退租。

這次關店的2家店面,就是位在光復南路跟仁愛路口的西雅圖咖啡,以及忠孝東路四段的知名攝影器材店「億華數位科技」,前者已經在本月初悄悄歇業,後者則是在17日租約到期結束營業。繼知名江浙餐館永福樓2月熄燈後,東區商圈被掛上高租金逼走店家的形象,慘劇仍不斷傳出,甚至有往外擴散的跡象。對此,西雅圖咖啡坦承,的確就是承受不住高租金,才決定結束營業。

西雅圖咖啡仁愛光復店於2015年開始營業,臨近國父紀念館、地點極佳,但開幕4年仍不敵高租金壓力,決定結束營業。至於億華數位科技忠孝店,是一家台北老字號的攝影器材店,曾經是北部知名的水貨商,結束該店面營業後,將所有業務移至士林店。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東區的房租只漲不跌,未來要進駐的店面,必須具備「商品週轉率高、單價親民、服務彈性高」3大要素,才有辦法在該商圈生存。

黃舒衛指出,西雅圖咖啡於1997年成立,比星巴克咖啡來台首店在天母店開幕還要早1年,由於當時競爭對手較少,不如現在除了有星巴克搶市,還有像路易莎咖啡等新興平價連鎖咖啡店競爭,除非西雅圖咖啡能有新產品以及服務,才能在業績上有新的突破,才有機會扳回一城。至於億華忠孝店,當初會開設實體店面就是要因應電商崛起,然而,隨著電商服務越來越齊全,加上科技進步,讓實體店面經營越來越困難。

據《經濟日報》報導,黃舒衛強調,以上2種案例,不論是永福樓或是其他退租店家,都有個共同關鍵,就是產品單價偏高,且商品周轉率低,這種商業模式在東區商圈經營,只會被租金壓到喘不過氣。

黃舒衛分析,東區房租上漲是問題沒錯,但附近的京星港式飲茶在忠孝東路上還能繼續經營,就是因為該店24小時營業,而且翻桌率高、單價低,因此造就可觀營收,才能應付高租金。黃舒衛建議,店家的售價必須親民且裝潢等固定投資成本低,才有機會在東區商圈生存。

本文章出處自《中時電子報》

不動產租售委託請指名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千萬經紀營業員 林芳如 0937-142-559

營業員證號:(102)登字第244734號

Line ID:happy58626  S__49160208.jpg

善於名宅對話的團隊 歡迎預約立即賞屋

arrow
arrow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