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3-20 00:06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undefined

基隆港郵輪旅客常過基隆而不入。市府指出,港務公司郵輪造型的東岸多功能旅客郵輪中心11月改建完成,將改善郵輪客通關設施與景觀。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港去年有近百萬人次郵輪旅客,但多名議員昨批評港區遊運設施老舊,人進來了沒能留住十分可惜,要求市府提出「留人計畫」。市長林右昌指出,港務公司規畫郵輪造型的「東岸多功能旅客郵輪中心」11月改建完成,改善郵輪客通關設施與景觀,對提升基隆觀光有所助益。

去年到基隆港國際郵輪565艘次,旅客人次達94萬次,但遊客反映旅運服務設施老舊及運能不足,港務公司將原東岸旅客大樓改善外觀及空間,新增旅運設施,大樓北側東3、4號碼頭將增建旅客通關、行李託運及操作空間,並再往北側延興建上下船之通廊,人車分流,讓郵輪母港旅運設施更完善。

議員韓世昱昨在臨時會上,要求市府與港務公司協調,在郵輪中心增設多媒體功能站,增加基隆景點曝光度。議員張耿輝說,人進來了卻留不住,都是到雙北觀光,市府要努力帶動基隆各景點的觀光,不能沒有配套措施。議員何淑萍、陳薇仲、及正副議長蔡旺璉、林沛祥都要求市府加強行銷,把觀光帶動起來。

林右昌說,市府與港務公司討論後改善景觀老舊、通關設施不足,未來旅客進、出關動線不同可加速通關,遊覽車和計程車也有接駁地點,也會有屋頂空中花園,一般民眾也可以進入。市府在港區周邊有國門廣場、希望之丘、軍港與貨櫃西遷等10多項計畫,整體改善基隆景觀與觀光。

本文章出處自《udn聯合新聞網》

不動產租售委託請指名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千萬經紀營業員 林芳如 0937-142-559

營業員證號:(102)登字第244734號

Line ID:happy58626  S__49160208.jpg

善於名宅對話的團隊 歡迎預約立即賞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隆港 郵輪 林右昌
    全站熱搜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