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都市型工業區立體化適用情況

2019年03月14日 04:10 工商時報 呂雪彗/台北報導

為行銷台商回台成果,行政院指示經濟部14日院會提出「吸引台商回台投資成果」報告,2個多月來已通過13案、共374億元台商回台投資,創工作機會4,200人。為迎回台商,經濟部將推動第二階段都市型工業區立體化的擴大適用,預計全台300多處符合要件,容積上限可提高至315%,為台商回台儲備所需用地。

行政院14日院會邀請經濟部報告「吸引台商回台投資成果」及「都市型工業區更新立體化方案擴大適用進度」案。由於上周五巨大機械投資50億元,是單家投資金額最大回台台商。目前電子業又比傳產業積極回台擴增生產線,總計台商回台方案推動2個多月來,已核准13家,核准回台投資金額374億元,有30多家仍在排隊審議中。

據經部初步調查,真正有土地需求者不過5家,大多數台商是在台灣原本就有廠房土地可擴廠利用,尤其電子業都以在台母公司鄰近工業區或聚落,擴增生產線。為協助科技型或智慧型台商回台投資,繼去年4月實施第一階段都市型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後,經濟部接續提出第二階段擴大適用方案,擴及非產創條例報編開發的都市計畫工業區適用。

官員表示,行政院若14日同意後,六都就有修改地方自治條例的依據,台灣省各縣市則由內政部統一修訂法規,受理非產創編定開發的都市計畫工業區,提高容積率,容積率上限可提高至315%。與第一階段不同的是,不限容積獎勵項目的占比,授權地方自行訂定,像中和、永和有很多類似工業區適用。

官員指出,全台共300處屬非產創報編的都市計畫工業區,尤以新北市、桃園市為最大宗,也最有意願修改自治條例,給予立體化容積獎勵,增加樓地板面積。但台北市都市計畫工業區平均容積率逾240%,需求不大;台中市也有新的工業區及三期精密機械園區正報編開發,尚無迫切需求。

第一階段的都市型工業區立體化,已有34家廠商有潛在意願申請,有4家已正式通過。其中新增投資與能源管理,合計容積獎勵上限20%(綠能占5%),捐贈產業空間或繳納回饋金取得獎勵容積以30%為上限,兩者合併最高達50%。

本文章出處自《工商時報》

不動產租售委託請指名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千萬經紀營業員 林芳如 0937-142-559

營業員證號:(102)登字第244734號

Line ID:happy58626  ​S__49160208.jpg

善於名宅對話的團隊 歡迎預約立即賞屋

 

arrow
arrow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