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3 06:00

undefined

王文堯與勤美集團旗下的璞真建設聯手從新加坡私募基金首峰資金管理(AIP)接手的「慶城福華大樓」都更案已經將近1年半,總算在今年1月,正式向北市都更處提出劃定更新單元申請,並確定完成劃定,未來可能進一步整合福華廖家持有西側三角地停車場,透過都更方式興建豪宅。(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塑集團少東王文堯與勤美集團旗下璞真建設聯手,從新加坡私募基金首峰資金管理(AIP)接手「慶城福華大樓」都更案已近1年半,總算在今年1月正式向北市都更處提出劃定更新單元申請。璞真建設總經理汪家玗證實,該案都更單元已劃定,未來也會將西側福華廖家持有的三角停車場一起整合進來,將打造高級住宅,也將成為「勤美璞真」系列的第三個豪宅代表作。

根據該案劃定單元檢討書,基地為慶城街、興安街與松基公園圍成街廓,緊鄰北市松山區指標豪宅「文華苑」,土地面積3832平方公尺(近1160坪),其中148.5平方公尺(約45坪)為公有地、僅占3.88%。該都更單元內有一屋齡超過30年建物,面積2萬4084.89平方公尺(約7286坪),目前處於無人使用狀態。

不過,該案在劃定單元審議會議時,曾有多名委員希望能將位於西側的三角形停車場也一起納入,根據地籍資料,目前該停車場土地由福華集團廖家持有。根據審議會答覆內容,璞真建設已詢問福華廖家參與都更的意願,福華廖家有一定意願,因此,未來該案有機會見到璞真建設、台塑王文堯與福華廖家等三大家族合作打造的指標豪宅建案。

房地產業者分析,以該案緊鄰的「文華苑」房價做為參考,房地產最熱時,每坪單價超過200萬元,即使目前房地產屬於盤整階段,近2年每坪實價維持在180萬至190萬元,預料未來該豪宅推出時有機會站穩每坪200萬元的成交價。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該都更單元無論面積規模、形狀、完整性都不輸「文華苑」,若未來規劃豪宅,以目前各大建商在松山區推的都更豪宅來看,成交價將落在200萬元上下;但要挑戰文華苑最高單價紀錄,一方面要看坪數、總價,一方面需要高端物管服務支援。

不過,房地產業者私下透露,當初外資撤守不玩,主因申請都更時曾被北市府審議委員認為產權單一、不需要整合,因此也不用都更容積獎勵,直接改建就好;如今,新團隊將產權一分為二,推測是為了都更獎勵。

本文章出自《自由時報》

 

不動產租售委託請指名

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

千萬經紀營業員 林芳如 0937-142-559

營業員證號:(102)登字第244734號

Line ID:happy58626  S__49160208.jpg

善於名宅對話的團隊 歡迎預約立即賞屋

 

 

 

 

 

arrow
arrow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