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豪宅市場又動起來了!最新一期的《財訊》雙週刊邀請10大房地產專家票選─台灣10大豪宅!從票選結果發現新的豪宅樣貌,一窺豪宅更新的建築設計、建材使用、管理服務外,更預示著台灣有錢人的投資動向與喜好。為什麼,有錢人愈買愈賺,愈住愈有錢?
根據《財訊》報導,「美國、中國都打出肥咖條款,這些錢還是拿回台灣買房地產好!」沉潛數年、幾近窒息的台北豪宅市場,最近又悄然動起來,主要是因為不少在中國經商的台資企業主,想盡辦法把錢匯回台灣,而這些錢就讓台灣的豪宅市場注入新的活水!

華固董事長鍾榮昌觀察,去年底以來就有很多有錢人進場買豪宅,主要就是受全球反避稅、陸版肥咖條款影響,有錢人現在滿手現金,買房地產顯然就是一種避風港。此外,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推出降稅、擴大投資,有錢人預期未來的通膨效應,積極保值資產,也是會考慮買房產。

最重要的是,房市雖然底部還不明顯,但也差不多到底了;就算沒到底,有錢人認為現在進場可以殺價殺到底,因此大膽進場。只要建商願意讓價,符合有錢人心目中的落底價格,加上豪宅的商品魅力又夠好,自然能夠成交。

「豪宅」一詞一度氾濫,為了要確認豪宅的定義,《財訊》雙週刊再度邀請10大地產專家,進行新10大豪宅的票選,出爐的新豪宅名單,可說是極盡奢華,與十年前相比,又有另一番風貌!

這次拿下票選第1名的是西華富邦,國內史上總銷規模最大、達5百億元的豪宅指標案,其擁有五星級飯店軟硬體管理和服務的頂級豪宅,基地面積七六六三坪,總計有4棟建築物,1棟是台北萬豪酒店,1棟國際會議中心,另外2棟就是頂級豪宅西華富邦。

創意家總經理何志正說,從現在豪宅買家喜愛的豪宅風格以及建商所推出的案件來觀察,「高、大、深、美」是新一代豪宅收藏家所著重的特色,「樓要夠高、基地要夠大、設計要有深度、服務要夠精美」,而「西華富邦」豪宅,就是集4大要點為一身,難怪拿下首獎!

一位日前買下西華富邦豪宅的私募基金高階主管就提到,他長期在國外出差旅行,也常常住在飯店,而西華富邦的設計跟萬豪酒店的風格很相似,讓他覺得很舒適,他最中意的一點是,住戶可享有萬豪酒店的頂級服務,「一通專線電話打去,私人管家就幫我設計公司尾牙,而且就在自家樓下的宴會廳,不在飯店也能享受到五星級飯店的菜色跟服務!」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顯示,西華富邦三十九樓二百坪的大戶,以每坪實價二九○.六萬元的成交價,緊追在仁愛帝寶最貴樓王之後,似乎也有多位原本住在仁愛帝寶大戶已換屋到西華富邦,甚至連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買下1戶。

根據《財訊》報導,台灣豪宅發展至今,單坪的價格雖然屢創新高,但目前都沒有人敢突破央行總裁彭淮南說的「天險」,也就是每坪3百萬元。不過,據了解,西華富邦的頂樓42樓,已有神祕富豪買家正在洽談,每坪價格可能逼近「總裁天險價」。其實在一五年西華富邦開價低樓層1坪約150萬元,若是同一棟有1坪3百萬元成交的話,住戶肯定可以感受到愈住愈有錢的尊榮感。

這次票選結果中,同樣是以頂級飯店管理服務拿到前10名的是「文華苑」,就是全世界第3棟、亞洲第1棟文華東方酒店管理住宅,一一年開賣時每坪價格約110萬元,當時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就砸下12億元買下3戶,不過一六年有潤泰集團歐姓創業元老買進1坪就已經要199萬元,漲幅相當可觀。

新古典風格的豪宅「和平大苑」也拿下此次的前10名,此為元利建設的代表作,樓高38層,標高143公尺,可說是台北市中心第1高住宅。從頂樓的Sky Bar,可以跟台北一○一、站前新光三越對望;從大安森林公園、兩廳院,到松山機場飛機起降,甚至新店溪、淡水河、大屯山到林口台地的地形地貌盡入眼簾,堪稱擁有全台最無敵的視野景觀。

元利建設總裁林敏雄原本預留頂樓的樓中樓自住,沒想到周杰倫去參觀過後,看到這戶稀有360度全景視野,居然主動找上元利建設的高層聯繫,希望林敏雄能割愛,經過幾次商談接洽,周杰倫以6億6千萬元買下這間夢想中的豪宅。

「房子有價,景觀無價」,天時地利總經理張欣民說到,有許多豪宅主人,追求居高臨下的感覺,因此儘管同一棟豪宅,低樓層與高樓層的價差,甚至會到一倍以上。

至於在天母地區最高1棟豪宅「華固天鑄」,這次也入榜。華固總經理洪嘉昇表示,位在美國學校旁、樓高38層的華固天鑄,基地面積高達1700坪,與市中心豪宅比較不同的是,這棟樓由新加坡WOHA建築事務所設計,每戶陽台都挑高7米2,不但可以種植樹木,整棟看起來就像是垂直綠化的1棟森林系豪宅,還有八百坪的綠色庭園,以及室內游泳池,比較符合天母人喜歡自然舒適的環境氛圍。(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本篇文章出自蘋果日報

若您有意鑑賞亦是想知道更多市場行情,

懇請來電讓芳如親自向您報告,

請洽大師房屋 林芳如 0937-142-559 我最專業 !!

arrow
arrow

    Rita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